Des-Case 乾燥過濾呼吸閥- 齒輪箱應用介紹

齒輪在高速、重載運轉時,一些潤滑油遇局部高溫會變成氣體,體積會膨脹許多倍,如果不釋放壓力,就會積累壓力,最終衝破某處“薄弱”位置,導致洩露或事故。因此需於齒輪箱頂部安裝呼吸器,使其壓力釋放。

Des-Case呼吸閥主要作為保護設備、機具之變速箱、齒輪箱不受外部髒空氣和水氣污染並可阻擋內部蒸發的油氣飄散至大氣的換氣裝置,因齒輪在高速、重載運轉時,一些潤滑油遇局部高溫會變成氣體,體積會膨脹許多倍,如果不釋放壓力,就會積累壓力,最終衝破某處“薄弱”位置,導致洩露或事故。因此需於齒輪箱頂部安裝呼吸器,使其壓力釋放。

Des-Case 相較於傳統呼吸帽,更多了氣體乾燥、氣體過濾等功效,能有效保護油品並降低機械設備中齒輪之磨損,進而延長設備使用壽命,在戶外環境之廠域更能有效保護設備順利運行,將呼吸閥安裝在油箱或水箱的注入口更能有效防止雜質or 濕氣進入箱體內。

半導體廠最常見的安裝是在頂樓的冷卻水塔的減速機單元,通常冷卻水塔安置之位置皆為不常有人員行經之處,
故時常減速機中齒輪油乳化、變質一段時間後才被發現有狀況,導致箱體中油泥、油品變質造成減速機耗損、冷卻水塔運轉更加耗電的情事發生。

而Des-Case呼吸閥可保護減速機不受水氣& 雜塵之損害,僅需定期將呼吸閥進行更換,可大幅降低意外狀況之發生、並降低設備中之損耗!

應用範圍: 齒輪箱、減速機、變速箱、儲油槽,冷卻水塔等任何有潤滑油存放之容器或腔體之換氣孔上。

產品資訊<

foto